首页 > 薇薇 > 我是真的好想你,薇薇!

我是真的好想你,薇薇!

陆薇出生在浙江沿海的一个普通渔民家庭,父亲是个渔民,母亲在家照顾5个孩子。她在家中排行第四,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弟弟。17岁那年陆薇独自离家,在各个县级越剧团做越剧演员,经常下乡进行越剧演出,生活十分艰苦。

1988年,她凭借天生的声音和乐感的优势,在福州艺术学校,以及后来的北京中国音乐学院进修民族歌曲。90年代初开始在福州等地接受各大歌舞厅演出邀请,成为专业民歌演员。

92年初,那年陆薇27岁而我才刚刚22岁。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当时在歌舞厅演唱的陆薇认识了刚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,在歌舞厅打工的我;不顾周围几乎所有家人,朋友,同事的反对,陆薇还是毅然的选择了我。 从此家庭和教育背景,甚至年龄都不相般配的2个人的人生生轨迹都被彼此深深影响,经过22年的风风雨雨,相扶相伴,到最后成为彼此生活的依靠和信念。

从92年到2000年陆薇出国前的这几年里,她的生活屡遭变故和打击。她自己经过2次大的开刀手术,父母接连的患癌,经过化疗最终还是相继病故,以及弟弟生意上的损失。陆薇在处理这一系列事情表现出她性格的坚强和坚韧一面;作为她那时的男朋友我没能在那段时间给她更多的帮助,使我后来常常后悔内疚。98年那年我们登记结婚。

2000年陆薇开始和我一起移民加拿大,在温哥华生活,一直到2003年又南移到洛杉矶。我们一起居住过woodland hills,在那里她上语言学校,操持家务;后来又搬到非常整洁美丽的Valencia小镇,在那里我们一起抚养我们刚出生的女儿。 陆薇非常喜欢北美的生活风格和品质。在积极学习英语的同时,我们一起游览了欧洲大陆等地;平时没事就开车四处欣赏风景。我们无话不说,生活上几乎没有争吵,从来都是人人羡慕的幸福的一对。

2008年我们可爱的女儿出生了;我们生活的乐趣和重心就全部落在我们可爱的女儿身上。抚养女儿的过程充满辛苦,我们合理分工,各尽所能,合作和配合得完美,并在其中享受到无限的乐趣。女儿很小我们就带着她去欧洲,澳洲以及美国其他城市,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。

2012年3月陆薇发现得了肺癌,而且已经扩散到脑部和骨头。在过去的2年多抗癌期间,陆薇表现出她性格里的坚强,勇敢的一面以及她对未来生活的无限留恋。感谢中福教会在我们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们无私的帮助,让我们感受到天父无私而且无处不在的爱;也感谢其他基督教朋友慷慨帮助,也让陆薇毅然受洗皈依天父。在我们经历的那样恐惧害怕痛苦的日日夜夜,对主的信仰,对女儿的爱和我们夫妻间的感情成为她跟病魔抗争的动力,支持着她一直走到最后一刻。

 

老婆,我想对你说,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, 是你让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成一个男人,让我真正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,去呵护一个人;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,最美好和最值得珍惜的那部分。从我遇到你的那一刻,我们在一起渡过了整整22年光阴,分享了人生最宝贵最幸福美满的时光,一起经历了我们宝贵的青春,美满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庭。你一直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,生活伴侣,心灵的依靠和信仰。所有这些美好的记忆和回忆都会永远陪伴我走完余下的人生。 你待人真诚,为人善良,贤惠,替他人着想,对朋友,周围的人已及陌生人慷慨大方的品质,我一定会记在心里并让我们的女儿把这些继承下去。没有你的日子会很难渡过,但我知道你会时时在我身边,鼓励我勇敢的面对痛苦,坚强的活下去。

薇薇,你的人生其实是很完美的,你有深爱你的丈夫,有非常可爱的女儿,在北美你热爱的地方生活了10多年。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答应过你的事,我一定会认真的办到;我一定会尽我所有的努力来培养我们可爱的女儿,同时担负起做父母亲的责任,让她的人生不会因为缺少母爱而有所遗憾。

不能和你携手共老,不能看着你优雅的老去,不能和你一起看女儿的大学毕业典礼,这些都是你我今生最大的遗憾。

薇薇,你终于可以安心的在爱你的天父怀抱里睡个长觉了。好好睡吧。我们一定会有天国相见的的那一天。 再见了,我的爱人。

分类:薇薇
  1. 还没有评论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留下评论